close

18年前的事了,我永遠記得那一幕,那是我最處變不驚,最保持鎮靜的一次經驗,我很佩服她and,我們都很冷靜的面對這件事情.

當時也是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,我患了嚴重的感冒,雖然我鼻水一直共共流,但還是很敬業的堅持去上班,希望年關將近之時,能獲得長官的認同,年終獎金可以獲得高一些,當我想到過年能多領點錢,這小小的感冒,就不去鳥它了.

主管是一位女生,年紀跟我一樣是1967年生,那年我們才27,雖然是同年紀,但她已經是我經理級的主管,吃飯過日子,還得靠她呢! 她是位女強人,但脾氣還不錯,每天都穿得端莊體面上班,愛乾淨的她,做事有條有理,看得出來她很有上進心,比起我優秀得太多了,我好像始終都在混.

我常常要陪她出門當翻譯,也就是外勞仲介的翻譯員,當時台灣外勞菲勞居多,時而有大小不同的業務或問題,需要溝通協調,那時整個公司,就靠我用英文與菲勞溝通,雖然我不是外國人,但此任務對我來說,算還蠻能勝任的,而且我還樂於每天講英文,雖然講的很破,但還蠻自得其樂.

天氣冷到不行,感冒很嚴重,明明就一直打噴嚏流鼻水,我還硬說OK沒事,於是就在我堅持之下,一起出門工作,我開車而她坐在旁邊,就我們兩人而已,沿路一直往南部開,越往南邊走天氣不但不變熱,還越來越濕冷,我的感冒症狀也因此越嚴重.

其實那一天我不應該陪她出門的...

從台中出發開始,我沿路一直打噴嚏流鼻水,女經理還很貼心遞衛生紙讓我擦拭我的臉,我痛苦得要死,一邊開車還一邊強忍住打噴嚏,因為我很不想在車內打噴嚏,自己流鼻水還好,打噴嚏就太不衛生了,但是打噴嚏這種事真的超難忍住,打噴嚏感覺來的時候,我都強忍住著,幾次還偷偷的用手故意捏痛我的大腿,忍了好久,大概只噴個4~5,我覺得這樣控制已經算不錯了,但是後來



到員林收費站的時候,我遞完回速票,車窗還未關上,突然一陣很強的冷風吹入車內,我突然感覺超級想打噴嚏,我終於忍不住了,好大好大的用力一噴,((((( 哈嗆 ))))) ………. 好舒服! 但是完蛋啦 Q~Q,我噴出了一坨很大坨的液體,它居然落在女經理整個手臂上,而且是非常大的一片鼻涕,它不落到車子內,卻不偏不倚噴到她的整隻手,那種強忍之下的噴嚏大爆發,黏黏的超級大坨的,我看到她手臂上的一片痰,我當場愣住傻眼,哇賽! 怎麼辦? 全世界最尷尬的事發生啦! 我當時很想跳車,或者踩油門加速到200公里以上…. 我慘啦T~T



我驚悚的臉看著她5秒鐘,發現她一直不敢移動她的手,整個人也定住了,像是被槍打中心臟,有種準備倒下的感覺,頓時我也不知如何是好,只見她沾到鼻涕的左手依然不敢動,右手朝向我比著勝利手勢,我不知為何她還能如此冷靜的比勝利V,我也只好尷尬地回她一個微笑,我表情有點哭笑不得,但是…… 突然間好大的一聲吼叫聲((((衛生紙拿過來!!!))))  ( ̄皿 ̄///)

原來不是比YA勝利,她是要去勾面紙盒的,唉呀,我真的好笨,反應也太差了,於是我速速從我右後方拿面紙盒給她,雖然角度有點不好拿,但我還是拿得超快的,順便也抽了幾張讓她擦拭,and她至少花了10張以上衛生紙擦乾淨那一坨..

後來,我們一路往返幾百公里,花了一天的時間,整個行程我們兩人都隻字未提到鼻涕的事,好像這件事都沒發生過,直到我過年前被炒了魷魚,我們都未曾提過這件事情,但是,這個鼻涕事件到今天,讓我記住18年了,我想我會永生難忘的.

哈哈,不知現在她依然記得這件事情否? ( ̄︶ 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巴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